規劃台灣行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大部分的旅遊書籍或網頁是一次介紹一個景點,有些旅遊書會附上簡單的地圖。你可以很輕易地從這些旅遊書籍或網頁找到你想去的地方。但是由於各種遊訊息放在不同地方,而且並沒有這些景點之間的交通訊息,你得花上好幾天才能將這些旅遊書籍和網頁上的資訊整理在一起後排出行程。這篇網誌將利用谷歌地圖來幫你安排台灣自由行。




使用谷歌地圖幫你規畫行程

使用谷歌地圖規劃台灣自由行

Lunch the map in mobile device.
      因為網誌、旅遊書都是在各自提供不同的資訊,當你在規畫自由行的行程時,你必須將這些資訊放在一起,才能找出你想去的地方,以及要搭什麼交通工具去這些地方。之所以會使用谷歌地圖來整合所有的旅遊資訊,是因為谷歌地圖有一些優點:

  1. 谷歌地圖上各個景點都找得到,街景也拍得很完善
  2. 火車、客運這些交通工具的路線和時刻表的準確度都很高
  3. 可以直接在谷哥地圖上做筆記
  4. 可以直接在手機上叫出做好的地圖

       除了可以將你蒐集到的資料放在一起,用谷歌地圖規劃台灣自由行最大的好處是你可以知道各個景點之間的地理位置,時間和行程也比較好安排。
       我在谷歌地圖上收集了一些來台灣自由行的旅客常常會問到的景點,也加上了一些很有用的交通路線,如果你有一些想去的景點但我的谷哥地圖上沒有的話,你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儘快更新地圖。
  你可以利用我放在最下面的的谷歌地圖來安排你的行程,由於這份谷歌地圖一直在更新,請從這篇網誌進去谷歌地圖,以取得最新的資訊。
        這份谷歌地圖最主要的目的,是讓你對台灣各個景點的位置有個大概的認識,讓你一方面可以更順利地規畫行程,另一方面也可以不宜漏一些景點。你也可以利用這份谷歌地圖做出你自己的行程規畫,請參考最下面的youtube影片教學來製做你的行程地圖。


交通旅行
花東縱谷鐵道旅行
        這份谷歌地圖的特色之一,是我蒐集了一些很棒的交通安排,例如台北到花蓮如何不必擔心買不到火車而且隨時可以出發。另外有些交通本身的景色就很漂亮,大部分的旅客不太喜歡花太多時間在拉車上,旅遊書也很少在介紹如何享受拉車中的美景,但很多地方拉車就是一種享受,例如花東縱谷之間的鐵道旅行可享受大視野的稻田,日月潭到阿里山之間的新中橫公路則可享受到高山美景。
        在我所整理的谷歌地圖中,一些特殊的交通路線是以一些彩色線條來表示,你可以找到這些路線附近景點,這可以使你的台灣自由行更加難忘。

節慶旅行
節慶旅行--大甲媽祖遶境
        節慶旅行是指某些季節或日子才會有的活動,一般自由行旅客對台灣的慶典旅行可能只有花海,但事實上台灣各地的慶典活動相當多,例如宗教方面有四月初將近十天信眾近10萬人的媽祖遶境;傳統節日有元宵節的平溪天燈與鹽水蜂炮、農曆七月的放水燈與搶孤、節日活動有七八月間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這些都是台灣當地人真正的生活,參加這些活動更可以深入了解台灣。
        我在谷歌地圖中放入了一些節慶活動,請注意這些節慶活動的日期(有些日期是農曆),更詳細的節慶活動日期與介紹可參考觀光局的台灣觀光年曆。    


        以下這份地圖一直都在更新中,如果你有想知道的地方或想知道的交通,你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儘快更新這份地圖的資料。




1 則留言 :

  1. Awesome blog. I enjoyed reading your articles. This is truly a great read for me. I have bookmarked it and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new articles. Keep up the good work! Storage Solutions

    回覆刪除

All Copyright Reserved

總網頁瀏覽量

 
Travel Taiwan © 2011 | Designed by Interline Cruises , in collaboration with Interline Discounts , Travel Tips and Movie Tick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