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及交通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台中市位於台灣的中西部,是中台灣的交通中心,除了是前往日月潭、清境、溪頭的轉運中心之外,台中市區附近也有不少的旅遊點,由於一般遊客頂多安排一到兩天的時間拜訪台中的景點,因此本篇將介紹如何有效率的安排台中旅遊行程。
新社花海




<應該搭高鐵到台中嗎?>
        初次來台灣的遊客,往往將高鐵當成前往台中的主要交通工具,如果你是前往日月潭或清境,高鐵是個很不錯的交通工具,但如果你是想遊覽台中的景點,由於高鐵台中站位於台中的南邊郊區,高鐵並不會節省多少多少時間,客運由於到台中的第一站朝馬位在台中市景點的正中央,而且離逢甲夜市只有兩公里,搭乘客運到台中反倒是便宜又快速的交通工具。以從台北到逢甲夜市,分別搭乘高鐵和客運來比較:
  • 費用:
            客運-約NTD170~ NTD 260 (不同時段有不同票價)
                        (台中朝馬站->逢甲夜市:計程車約NTD 100,公車免費)
            高鐵-NTD 740(自由座) 
                        (高鐵台中站->逢甲夜市:計程車約NTD 300,公車免費)      
  • 時間:
            客運-2小時(不塞車)
            高鐵-1小時
                        (高鐵台中站->逢甲夜市:計程車約20分鐘,公車約40分鐘)
台中景點


<公車>
        台中市的公車可以使用悠遊卡,最大的好處是8公里之內免費。另外台中市政府整合了公車路線、公車時刻表、公車即時位置等資訊,只需將要搭的公車加入路線清單,在台中旅遊便可以立即知道要搭的公車的時刻表及預估到站時間,可以減少等車時間又不用擔心錯過公車,當你在郊區等衝車的時候,公車的即時資訊更加重要。
        台中市公車app可分別從androidapp store下載,如果連不上網路的話,可使用離線功能查詢班車時刻表。
  另外,經過實際測試,androidapp store的公車app雖然相當方便,但有時會出現無法更新公車最新動態的情況,此時就要上台中市公車因此除了安裝androidapp store的公車app之外,也建議先將台中公車的web link先存到手機
台中公車 app & web
<景點>
  •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是台灣最大的夜市,也是來台自由行旅客來到台中最多的住宿地點。高速公路交流道下的朝馬站是整個中台灣客運的交通中心逢甲夜市位於高速公路台中交流道交,而逢甲夜市則位於朝馬北邊約2公里,就交通上來說,是遊覽台中景點的中心點,不僅往西到東海大學、高美溼地,往東往彩虹眷村,往東往台中火車站附近的一中街、宮原眼科,以及紙箱王、新社古堡,都是相當便利的交通中心。
全台灣最大的逢甲夜市

  •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位於台中市區的西北邊的大甲溪出海口,由於沙灘相當平緩,漲退潮間淡水與海水的交替使得這邊的生態相當豐富而成為生態保護區,夕陽餘暉加上巨型風車(風力發電),更使得高美濕地成為各地遊客的必來之地。
高美溼地
        由於高美濕地面向西邊的台灣海峽,因此會建議下午前來旅遊較能欣賞到夕陽美景,不過須注意公車非假日最晚一班公車為7點半,而假日由於遊客眾多小巴公車空間狹小,建議欣賞完夕陽後儘早去公車站等車。

  • 新社花海、新社古堡、薰衣草森林
        2014新社花海節的日期從11月8日到12月7日,花海節期間會有多條路線的接駁巴士,建議至豐原火車站搭乘會比較方便豐原火車站發車時段為08:00-16:00,由花海展區發車時段為10:00-18:00,發車間距為15-20分/班。
        前往新社古堡可搭乘31或270號公車前往中興嶺,再轉265或272號公車,265或272號公車的搭乘時間約3分鐘即可到達。由於265或272號公車的班次較少,建議可在中興嶺轉搭計程車前往。265及272號公車來往中興嶺的時刻如下:
                中興嶺(新五村)往新社古堡
                        #265 10:15 15:22 17:14 21:57
                        #272 12:19
                新社古堡(新五村)往中興嶺
                        #265 6:20 10:25 15:30 17:30
                        #272 6:31  13:01

        新社古堡離新社花海節節場地約3公里,花海期間步行至古堡約20分鐘。非花海節期間有幾種交通方式可利用:
(1)從台中火車站搭31號及270號公車至中興嶺,再步行古堡約30分鐘
(2)從台中火車站搭31號及270號公車至中興嶺,再搭計程車到新社古堡。
(3)直接從台中火車站(約NTD700~500)或高鐵台中站(NTD1000~700)計程車到新社古堡。
而薰衣草森林由於附近並無公車,須搭乘計程車才能到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All Copyright Reserved

總網頁瀏覽量

 
Travel Taiwan © 2011 | Designed by Interline Cruises , in collaboration with Interline Discounts , Travel Tips and Movie Tick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