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地區行程攻略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每次計畫到一個未曾去過的國家旅行時,花費最多時間的往往不是挑選的景點,而是如何安排交通工具。對於第一次來台灣的旅客來說,能有一份行參考行程不僅可以快速了解景點間如何安排交通,也可以跟去參考行程快速修改出適合自己的行程,以下提供的行程是依據台北、台中、嘉義等地區,提供1~3天的地區行程。台灣的大眾交通工具相當方便,同樣的景點可依據時間和旅行速度,有各種不同的安排方式,你也可以依據這些裡面的各種交通資訊,安排適合你自己需要的行程。

台灣各區域景點
  • 關於景點與行程
        裡面的景點是是參考 窮遊網/背包客站/TripAdvisor/Lonely Planet 中,一些星馬港澳中,以及外國旅客比較常挑選的景點,台灣值得拜訪的景點不僅於此,如果你有其他地區景點的交通與行程安排問題,也可以寫信給我。
        為了保持行程的彈性,這篇微博主要提供各地區內景點一日遊或,只是三天內的不同的行程排法,關於更多天數不同地區的行程,你可以參考另一篇微博,你可以先參考各地區行程一開始的簡單介紹來了解各台灣地區的景點以及大眾交通的特性。

  • 關於交通工具
        範例行程裡面的交通工具以火車/公車/高鐵為主。有些景點沒有大眾交通工具,或是班次較少,或是只需增加一點費用就能節省相當多的時間,以及同行有小孩/長輩,建議部分行程可搭配包車/共乘。
另外要提醒的是示範行程裡的公車/火車班次無法每個都即時會更新,出發前還請到台鐵/高鐵/客運公司裡的網站確認一下最新的時刻表。

  • 四季變化/節日
一般旅遊資訊比較少提到四季變化以及節日,例如陽明山花季、新社花海、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台灣不同的季節、不同的節日,都有不同的旅行方式,如果出發前能先查詢一下來台灣得時後有什麼特別的節日或活動,將會使你在台灣的旅行更加精彩。
  • Area Itinerary
<台北西北邊景點>
      淡水、北投、陽明山、士林夜市、故宮、忠烈祠都位於台北的西北邊,更多的行程介紹(地圖、公車路線、景點)請參考陽明山(或故宮)、北投、淡水、士林夜市一日遊



        由於有景點都位於捷運淡水線附近,位在台北西北邊的景點很適合安排一到兩天的當日來回行程。故宮需在士林搭乘約15分鐘的公車,而陽明山的景點相當多,依據季節有不同的旅遊方式(二月櫻花季、三月海芋、夏天擎天崗放風箏)。行程 台北_西北2 的主要目的是介紹陽明山的各景點的公車,你可以依據喜好與季節,挑選想要去的景點,例如2月櫻花季的時候可以到花鐘賞櫻花。
        行程 台北_西北3 是個逆時針方向的行程,你可以在去完陽明山後去野柳,然後欣賞北海岸的海景一路到淡水。 
台北西北邊景點台北_西北1台北_西北2台北_西北3台北_西北4
淡水
 老街
 3
 4
4
 真理街山丘區
 漁人碼頭
 4
5
北投
 2
 1
3
陽明山
 花鐘
 2
 竹子湖
 1
 小油坑
 2
 擎天崗
 3
2
 冷水坑
 4
 文化大學欣賞台北夜景
 5
忠烈祠
1
故宮博物院
 1
士林夜市
 5
 5
6
美麗華摩天輪
 6
野柳
 3

<台北東邊景點>
      更多關於台北東邊景點平溪十分、九份、野柳的介紹(地圖,公車/火車時刻表,景點)請參考平溪、十分、九份行程安排
平溪九份景點地圖

        菁桐、十分(瀑布)、侯硐、九份、金瓜石、野柳這些景點都位在台北的東邊,由於這裡是丘陵地區,因此公車和火車的班次比較少,以下的行程是依據公車與火車時刻表而設計的,另行程中如果需要搭公車的話,建議在智能手機上安裝公車即時資訊app,可查詢公車最新位置。
       由於野柳離台北與野柳這些景點的距離都比較遠,且公車班次較少,如果你想同時去野柳或九份、十分的話,會花很多時間在搭公車上,而經過基隆時也沒機會去基隆廟口夜市,因此建議你可以上午去台北101或其他台北市區內的景點,吃完午飯後從捷運台北市府站搭乘國光客運1815路到野柳,傍晚可以到基隆廟口夜市,詳細行程請參考台北_東4


台北東邊景點台北_東1台北_東2台北_東3台北_東4
台北 101D1-1
鄧麗君墓園(筠園)D1-3
野柳 1 D1-1D1-2
基隆廟口夜市 6 D1-2D1-4
九份 2 5 D2-2D2-4
金瓜石 D2-1D2-3
侯硐 4
十分 3 3 D2-3D2-2
十分瀑布D2-1
平溪 2
菁桐 1
貓空纜車  D2-4
美麗華摩天倫D1-5
貓空纜車
熱河夜市D2-5
五分埔D2-6



<台中景點>
台中景點地圖
        以台中火車站為中心,台中市的景點可分為東、西兩邊,東邊包括新社莊園、紙箱王、心之芳庭、薰衣草森林。西邊的景點則有高美溼地、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彩虹眷村。火車站附近的台中市中心則有宮原眼科、一中商圈、第二市場、台中歌劇院、草悟道。
        由於高鐵台中站位於台中市郊區,搭公車到逢甲夜市不含等車時間需要40分鐘左右,如果如果你要在逢甲夜市附近的民宿旅館過夜的話,建議搭乘大巴在朝馬下車(大巴到台中市的第一站),然後搭乘計程車到逢甲夜市。與高鐵比較起來,從台北搭大巴到台中雖然多一個小時,但卻可以省下台幣500左右,而且也省下了高鐵台中站到逢甲夜市間的時間。
        你可以搭乘公車遊覽台中市中心的景點,在台中市用悠遊卡搭公車在八公里之內是免費的。如果搭公車到高美溼地,需要在清水火車站轉乘178、179路公車,請注意公車班次1.5~2.5小時才一班。


台中景點台中_1台中_2台中_3TXG_4
台中市區西邊
 高美溼地 3
 路思義教堂 2
 彩虹眷村 1
逢甲夜市
台中市中心
 第二市場 6
 一中商圈 7
 宮原眼科 5
台中市區東邊
 紙箱王 3
 東東芋圓 4
 新社莊園 2
 新社香菇街 1
 新社花海

<南投及嘉義景點>
         更多關於阿里山、清境農場、日月潭的詳細介紹(地圖,公車/火車時刻表,景點)請參考清境農場、日月潭、阿里山交通安排

南投嘉義景點地圖


         清境農場、日月潭與阿里山幾乎是外國遊客來台灣必到的景點,有點可惜的時旅遊資訊很少介紹阿里山到日月潭這段最靠近玉山的公路的風景。南投嘉義_2的行程在第一天早上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到奮起湖,下午再到里山,然後第二天下午搭乘員林客運6739到日月潭。南投嘉義_3則是先到清境與日月潭,然後第二天早上搭員林客運6739才到阿里山。

南投嘉義景點
NC_C_4
清境農場


D1

日月潭
 3
D3
D2

集集線火車




 集集
 1



 車埕
 2



阿里山

D1-2
D3

祝山

D2   
D4

奮起湖

D1-1


1 則留言 :

  1. Chen Sullivan你好!
    小弟有6日5夜,由4月4日11:30到清泉機場,4月9日18:00回程(2長者,2成人,1個12歲及1個4歲小童,1行6人)
    現我們會4月4日中午到達台中機場,會先去清境農場, 留宿一晚, 第2日早上參觀清境農場,傍晚或下午4~5點鐘會起程去日月潭住宿一晚, 早上暢遊日月潭再入九族文化村玩, 傍晚或晚上會再到嘉義市中心住宿,早上會在 嘉義火車站坐火車上阿里山
    傍晚坐高鐵再落台中。
    Chen Sullivan有勞提點我們如何坐車比較化算及方便。many Thank you(香港的梁先生)E~Mail add:LMSHING21@Yahoo.com.hk

    回覆刪除

All Copyright Reserved

總網頁瀏覽量

 
Travel Taiwan © 2011 | Designed by Interline Cruises , in collaboration with Interline Discounts , Travel Tips and Movie Tick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