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台灣自由行

        關於台灣的旅行中文資料其實不少,西門町、日月潭、太魯閣、阿里山、墾丁、平溪、九份、野柳這些地方,都是華人來台灣旅遊時常去的地方。但通常在安排行程時,最大的問題往往是交通,例如買不到去花蓮的火車票該怎麼辦?墾丁怎麼搭火車去花蓮?清境農場的交通該如何安排?如何安排九份、平溪間的交通?
  除了以上這些景點之外,台灣其實還有許多不同的旅行方式值得遊客去體驗,鐵道旅行以及人文旅行都是旅遊書上沒介紹,只要時間安排妥當,這些旅行方式可以讓你的台灣自由行更加豐富。

交通
  大部分的旅行資訊通常是在最後才很簡單的介紹交通,但景點好找交通卻難安排,你可能很輕鬆地找到想去的地方,但你可能花了好幾天甚至好幾個月才能在不同的微博、論壇、旅遊書上找齊交通訊息。這裡所提供的資料,大多是我自己搭乘過的經驗,事實上在台灣有很多條路線搭火車或是拉車都是很舒服的,例如從清境農場到太魯閣橫跨中央山脈,日月潭到阿里山之間的可以看到台灣最高峰玉山,以及經過夫妻樹、塔塔加鞍部等地方,花東縱谷搭火車則可以欣賞到、稻田、藍天、山景。
       另一個另背包客很困擾的地圖是地圖,你可能在不同地方看到不同的地圖,但這些地圖要湊在一起會讓你忙上半天,這裡的網誌都會附上我自己畫的Google Maps,一方面是讓你規劃行程的時候方便將所有的資訊放在一起,另一方面你也可以直接在iPhone或是Andorid Phone上直接叫出這些地圖方便當場找路。

View Larger Map

       我蒐集了一些自由行的背包客比較長詢問的路線和景點(受限版面限制,不含台鐵、高鐵、以及台北高雄的捷運),希望對你在規畫行程有幫助,如果你有其他想去的地方或不知道該怎麼去,請寫信或留言,我會儘快更新地圖和資料。

人文旅行
        旅遊書、微博、論壇上很少介紹到台灣的人文活動,台灣不是只有夜市生活而已,近幾年來台灣各地的宗教慶典、旅遊活動越來越豐富,參加這些活動不僅可以讓你了解到台灣民眾是怎麼生活的,也可以讓你的旅行照片和回憶更加精采。
東港迎王
頭城搶孤


聯絡方式
        如果你對於我的網誌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直接在網誌裡面留言,我會儘快幫你找到解答,如果你有網誌以外的旅遊問題,可以直接寫信到我的信箱litonchen@gmail.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All Copyright Reserved

總網頁瀏覽量

 
Travel Taiwan © 2011 | Designed by Interline Cruises , in collaboration with Interline Discounts , Travel Tips and Movie Tickets